close

        現在的媒體們果然好樣!標題與報導都夠聳動的,昨晚Chinook在玩電動,我正在吃好吃的蛋捲(jm桑送的),忽然看到非凡新聞報寶勤美董事長何明憲捐贈2億給慈濟,我老公開口跟我說:這對慈濟來說是個負面的新聞,因為現在聯合勸募已經募不到款項,喜憨兒麵包坊也開不下去了,但是慈濟卻收了這麼大的款項,一般人怎麼想?


 


       Chinook更皮的說:要是慈濟在那做資源回收站呢?住戶的大老闆們可能會瘋掉,完全跟那邊的場景不符,我笑著回答新聞不是說了,是要做靜思書軒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 不過這時心裡已經打了好幾個問號,會不會跟碧蘭姐一樣捐使用權呢?



 




上圖是昨日蘋果日報報導的新聞


於是乎上網找新聞,這新聞報導不多,大多寫捐兩億,但只有蘋果日報內文寫到產權在樸真建設,意思是借給慈濟使用賣靜思文化書籍或用品,這就比較像  上人的作風了,怎說呢?


 


記得快20年前吧!曾有一次我帶慈濟列車回花蓮,還記得是在醫院佛陀問病圖前,  上人曾有一段開示,她老人家說,醫院還在籌創時,曾有一位日本的企業家,非常讚賞她想為花東地區蓋醫院的願力,所以希望能贊助她一筆龐大的金額(年代久遠實際金額我忘記了),但是當時她拒絕了,因為他覺得福田是需要大家種,而非獨善一身,所以慈濟從早年就流傳一句,


 


福田一方邀天下善事,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


 


而且二十年前人少,其實不管是誰,回精舍工作是搶著做,因為靜思精舍是遵循百丈禪師的『一日不作,一日不食』的規律,精舍的常注師父如此,當然回去的弟子們也不例外,不管你的身分為何?是董事長也好,是販夫走卒也好,不管你是捐多少?是一百萬也好,是一塊錢也好,大家回去一樣,通通都是坐塑膠椅,通通睡通鋪,所以看見某位董事長在掃大門口是很正常的,對他來講這也是放鬆心情修行的一個好方法。


 


我呢?當年回去喜歡搶洗碗,很奇怪!在家不洗碗的我,偏偏就愛搶洗碗,有洗到一次就很高興了呢。


 


不過現在人多,而且自己時間也未必能配合,所以想搶也搶不到了!還蠻懷念那段年少時光,在我的回憶裡,年輕的時候其實也只有做慈濟時最快樂了!


 


 


靜思書軒相關的部落格: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ampo.k1088/9409202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