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來自日本TBS官網的劇照


你看都穿和服很美喔!日本女生大都內八,ㄧ半是先天,ㄧ半是後天教養造成的,而我有『扁平足』事先天遺傳造成的,除了運動神經不良,不擅於行走外,現在又新增一點,買不到我要穿的運動鞋。



上圖示我的腳丫丫,看喔...足弓是平平的,腳前端比人寬,我媽常說是鴨帛腳(台語),也就人稱扁平足是也。


 


最近因為筋骨好了些,想來也該去運動運動,正巧228檔期,Chinook同學(我搞不清楚是啥時代的)從台南上來要到陽明山賞花,於是乎夫妻倆成了現成的地陪,陪著四人小組賞花去,也規劃了整天行程。


 


那天我幸樂樂拿出我的高級打折運動鞋,是紐蓓輪牌(New Balance)的喔,走了一天山路加花燈後,腳果然像被人扭到的不舒服,腳的邊邊好痛喔!


 


而因為購物台有送生日禮金,日前看上一雙增高鞋,因為上頭寫著『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特製乳膠墊,具吸震特性,能減輕腳部負擔,避免引起足部病變』,正好腳也不怎麼好,再加上有生日禮金,所以買了雙來穿穿 ,結果呢?看官猜猜?


 


走久了還是會痛啦!ㄚ這是什麼情形!在我唉唉叫之下,家中開過百貨行的Chinook當然前來關切了!因為不關切可能沒有好日子過!


 


結果這是麼回事呢?原來因為現在的鞋子都做符合人體工學!也就是鞋底邊邊給它禿那麼一塊啦!天ㄚ!這就是痛苦的根源!



如上圖有牌子的喔!有沒有看到就多那白白半月型的那一塊,還ㄧ體成型,連拆下來都不行。



上圖是購物台買的增高鞋喔!特製乳膠墊喔!底如右圖又厚又軟!可是又是人體工學!前面不夠寬,嗯..只能穿好看


 


爲了可以走路運動,所以夫妻倆就得去買符合我鞋啦!本來去大賣場可以去買各廠牌的過季貨,可是要挑到適合扁平足的還真難,只有找到適合的鞋子,卻沒有適合的尺寸,腳已經夠爛的,不可以屈就,所以打算擇日在去運動鞋兵家必爭之氣-公館採買。


3/12晚上趁著我家高手高高手Chinook還有空閒,就陪我坐公車轉捷運去買啦!


穿了我的粉紅增高鞋從公車站到了捷運,先陪他買了面試用的休閒鞋(六兩的喔)後,再繞道汀洲路逛運動鞋店,沿路不是看到NIKE就是Adidas或PUMA,不過大部分是NIKE的店,而且也幾乎是ㄧ體成型的運動鞋。


走著走著還邊走邊吃了車輪餅後,終於看見了咖啡廳前的座椅,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坐下了,腳不行啦!Chinook看不下去,就乾脆要我坐著休息,他自己去看比較快,不一會兒,他回來說只有一家應該有,我倆到那家店,他拿起一雙鞋說這你可能可以,問了店員,但是店員說:現在幾乎沒有平的鞋底,都是ㄧ體成型,所以只能找大一號和前炫比較大的鞋子試試,於是給了雙讓我試試,Chinook挑的牌子果然不錯些,穿了感覺還OK,但是樣子實在是不怎麼優!


 


於是問了店員,那個型號有沒有別的顏色,答案是沒有,有沒有類似的鞋子,答案是幾乎很少,鞋架前來回的幾次問答,我的答案是決定了就原先挑的那雙吧!Chinook訝異的看著我!我怎麼妥協了!


阿不然我又能如何呢?


 



上圖我最後買的,也只能買這雙了,值得注意的,前炫比較寬,右圖沒有那塊半圓型了喔


 


相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 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,那代表進步,但是科技日新月異,大量製造符合人體工學的產品後,我們這種不符合成本的客群就被排除在外了。


只能說人體工學變成不人道工學了!


 


這就是我們扁平ㄧ族的悲哀阿!也許我們快被淘汰了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