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後最多人問的是沒事你幹麻出門阿?再來怎麼會發生車禍?唉~


話說先前不是說我報名了電腦課嗎?521那天正好是上課的第一次,雖然前三天有些忙碌因此有點小累,但是想說已經登記課程,因此還是打起精神上課去,所以一早急忙騎車去板橋館前東路上課,其實途中經過亞東醫院時,心就起倦意超想回家,後來想說都已經騎至此了而作罷,轉至館前東路時,就開始靠左找停車位,找停車位只會減速往車位方向慢慢看,所以無法留意後方來車,而且也無法留意後方車,於是就被趕著去開店門的打工小妹妹撞上了,車上啥姿勢摔下來就啥姿勢,當下就發現左手斷了,撞小悠的小朋友家教算還不錯,當下先問小悠有沒有怎樣,要不要打救護車,小悠因為手斷了於是請他打,那時路旁有位路人很好心還幫忙牽車以及提醒要叫警察,不過小朋友年紀還小,電話打著打著開始啜泣,小悠看著告訴她:「幹麻哭阿!我手斷了的都沒哭了,你哭啥ㄚ!」回頭看著斷手發現,這隻手怎麼似成相識,好像在夢裡看過。


 


人家找得到人,看來我也得找,13樓老人家心臟不好不可以嚇,所以不可以打,要送的那家醫院Chinook學弟老婆好像在那當護士,所以先打Chinook偏偏這傢伙在日本坐地鐵電話沒通,婆婆、小姑電話都不通,總得找個家屬,不然會出不了醫院,因為常聽到骨頭沒接好終生遺憾,反正還不會死,所以不想在急診開刀。急診醫師首先問姓名、出生年月、地址


「頭會不會暈?」「不會」


「有沒有戴安全帽?」「有」


「全罩、半罩」「全罩」


「肚子會不會痛?」「不會」


「哪裡不舒服,?」「左手斷了」


於是就推去照X光,姐姐還沒到前,小朋友跟他男友一直跟在身邊,為了怕他們緊張我還找他們聊天,畢竟車禍沒人願意,直到大姊來才去看掛號看醫生,因為他也有受傷,後來還提醒他當晚記得請媽媽打通電話給我,主要是讓他放心,因為小悠不是個會藉機蠻天開價的人。


檢查結果只有左手手腕脫臼、橈骨亂裂,原想去板橋貼『斷玉續骨膏』的,於是二姐幫忙掛號,黃昏時大姐陪著去,但是師傅還是建議我先去開刀,因為第一我是車禍比較會有爭議、再來是橈骨會轉,所以開刀上鋼板比較恰當,因此只好隔天去開刀嚕。


被撞當下小悠只知道機車屁股被撞,力道還不小,Chinook果然是工程師,他說看小悠的傷勢他可以斷定車子修起來一定沒多少錢,果然牽回被撞的車子總共修了4000多元,幾乎都是外殼的損壞,據Chinook說法小悠的全罩安全帽左半全毀,好在一直以來戴全罩,記得當時額頭有撞擊到地板,要是不是戴全罩看來是會毀容的,Chinook分析車禍發生的情況,後方來車其實騎得很快,至少60-70來不即煞車,而且煞車應該也沒保養,直接撞上的小悠的排氣管,因撞擊力道小悠的小摩應該後輪被撞飛起來,摔下去時左後照鏡有承受些衝擊所以全毀。





 


隔幾天肇事的小朋友跟媽媽來家時,問了他幾個問題,Chinook猜他前一天上課太晚睡,所以隔天睡過頭,她點頭說是打報告,所以騎很快,再來就是車子煞車殺不住,她也回說對,她想閃可是閃不掉,Chinook說如果閃得過,那他就是犁田嚕。


所以所有的撞擊力道我的左手概括承受,怎麼可能不斷呢?


奉勸用路人,來不及就來不及,出了車禍到頭來還不是得處理車禍,麻煩別人幫你代班呢?


即使你與小悠一樣不懂車況,平日有時也應做保養,至少牽去信得過的車行,請師傅代為檢查以保安康。


 


小朋友家境也不算好,所以賠修車錢和醫藥費即可,而醫藥費大概第三人強制責任險會理賠,所以原則上他大概只賠修車錢,另外Chinook慈悲,她受傷的醫藥費亦由小悠的摩托車強制險出險,只能說他算遇到好人吧!


 


小悠當是上輩子欠他的,這輩子還完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