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09/19 23:05:01
伍佰
 

Hi~ 您好.打擾了.可以請教您一些椎間盤破裂的問題嗎?

悠遊自在2011/09/20 10:37回覆

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!
我最近右肩受傷了!有在做復健,今日得回診,醫生只有上午和晚上有看診,我先去看醫生!
再來想想怎麼回復你的茫然與苦笑篇
依你現在的狀況(爆裂)...別再做運動了,另外牽引也可以停了...讓我想一下回頭再來詳細回覆你
祝福你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伍佰
 

Hi~ 您好.打擾了.可以請教您一些椎間盤破裂的問題嗎?

 

   20110807我打球時扭到腰.當晚睡覺時.左邊腰很酸.想說跟以前扭到腰一樣.隔天去診所拿個藥吃就好.


隔天去診所拿藥吃後.酸痛情形大有改善.但覺得不太對.因為我感覺到.左腳腳指頭.有點麻麻的.


左小腿肚.大腿肚.用手撫摸時.也感覺有點麻麻的.以前從沒這樣過.想想還是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.

 

   20110817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看診.我把我的情形告訴醫生.想說照MRI看看.醫生說不行.因為我的病情不嚴重.


(我行走跑跳自如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有點麻).所以先開藥給我吃.醫師說: 我可能只是神經輕微受損.先吃藥試試.


如果還是會麻.再照MRI.

 

   20110826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複診.情況依舊(行走跑跳自如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有點麻).故醫師安排我照MRI及做神經傳導測試.

 

   20110831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看MRI及神經傳導測試報告.


神經外科醫師說: 我的第五椎間盤不是破裂.是爆裂.MRI照片也真的顯示如此.一定要開刀.


我說: 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.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如果不開刀.可以嗎?


神經外科醫師說: 雖然你不會覺得痛.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但是如果幾年後呢? 到時脊椎神經被那些碎片包住後.神經會萎縮.以後會不良於行.


神經外科醫師說: 不然先轉到復健科.問問復健科醫師的意見...當天就轉到復健科醫師那裡.


復健科醫師說: 我這種MRI照片.要開刀.


我說: 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.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如果不開刀.可以嗎?


復健科醫師說: 不然先做復健試試(熱敷.牽引.電療).


我說: 如果要開刀.怎麼開? (剛在神經外科那裡.忘了問)


復健科醫師說: 有二種方式:開刀醫生會依照病患情況來選擇.


  A.從腰部開.但是那裡神經比較多.危險性比較高

  B.從肚子切開.把腸子先拿到一邊.處理好椎間盤碎片後.再把腸子拿回來.


我說: 腸子拿到一邊...(快嚇死了).


復健科醫師說: 那沒什麼.腸子是活動的.這樣開刀很正常.沒什麼.

 

   20110901 開始做復健(熱敷.牽引.電療).做了幾天.覺得不錯.但越想越不對.開始查資料.結果發現.


別人只是椎間盤凸出而已.就痛的要死.不能走路啦.腿不能抬...等等.啊.我是椎間盤爆裂.怎麼不會痛呢?

 

   20110915 同事介紹到汐止國泰.給神經外科X醫師檢查(商周推薦的百大良醫).當天問診時.醫師看完我的MRI照片.聽完我的敘訴.


醫師說: 我的情形有點奇怪.依照MRI照片的顯示及他的經驗.我應該是.痛到用爬的進來看診的.像我如此的.他也沒見過.


我說: 但我真的不會痛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腳指頭.左小腿肚.有點麻而已.我這樣不會痛.是不是我的運氣很好呢?


醫師說: 不會痛才大有問題.他示範給我看.要我伸出手.他把我的手握緊.問我會不會痛.


我說: 會


醫師說: 如果他像這樣把我的手握緊.握一個月.三個月.一年呢?


我說: 恩.我懂你的意思(時間久了.神經麻痺了)


醫師說: 他發現到在MRI照片裡.椎間盤破裂是確定的.一定要開刀.但脊椎神經左邊有陰影包圍.他也不確定是什麼東西.可能是腫瘤.也可能不是.


他複製了一份我的MRI照片.他說他要找.放射科醫師一起研究探討.並約我9/22回診.再一起討論.

 

   20110915 回到家.回想醫師的話(他真是好醫師.問診細心.花了約40分鐘幫我看診).心理覺得有點嚴重毛毛的.不會吧...


同事建議說:多找幾個醫師看看.台大.榮總.林口長庚.新光...等等.

 

   20110919上午 經朋友介紹.托人幫忙掛台大骨科X醫師(沒去過台大.哇~真是人山人海.差點掛不到號).醫師的判斷跟汐止國泰醫師差不多.


他還主動建議我.且幫我安排再照一次MRI.來確定脊椎神經左邊的陰影是什麼(他也真是好醫師).並約10/05回診.看報告.

 

   20110919下午 經朋友介紹.托人幫忙掛榮總骨科A醫師.A醫師看到我的情形.馬上幫我轉到骨科B醫師處.說B醫師對脊椎神經比較有研究.


B醫師看到我的情形說: 他建議我去神經外科.給黃文成醫師看看.並寫了一張小紙條.介紹我去黃醫師那裡.

 

  20110919晚上 回到家有點茫然.不知該如何是好.09/20看林口長庚X醫師.09/21看新光X醫師.還需要嗎? ...


覺得好像看越多個醫師.越拿不定主意.心理越想越多.越來越亂.哈...(苦笑...)

悠遊自在2011/09/22 02:16回覆

以下是根據我的經驗而給您的建議:
首先是再次確認是不是真的爆破?
因為我是破裂.中間的椎間液像擠牙膏似的被擠了出來壓到神經,我吃強效止痛藥後,可以不坐輪椅,神外醫生也很訝異我能自行行走(不到自如),不過我確實是不能走太久,而你是爆破..那應該比我更嚴重..所以..行走跑跳自如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有點麻←我很訝異,如果你是拿著唯一照過的MRI去各家醫院詢問,我會建議再照一次確認保險,我想你應該也有看見那個割錯攝護腺的案例嗎,所以小心不失本,再次確定是不是破了。

在我所見,復健科與神外對於開刀往往是持相反看法,復健科通常都會說復建可以恢復,而神外則會請你開刀,如果兩科的意見一致時,那就表示你非做不可。

而我昨日之所以建議您不要再做運動與拉腰,是以您已破裂的狀況評估的,因為我住院等照MRI時,一樣每天做復健,但是等MRI報告出來後,復健科醫師停止我拉腰,即使我拉完腰有比較舒服也不願意,因為醫師說怕我椎間盤沒縮回去,萬一還掉出來...壓到神經會大小便失禁,而且運動與拉腰有可能改變你腰部的現狀,所以我才做此建議。

而當時我的MRI出來後復健科就幫我安排神外接手了,只是我怕死(沒開過龍骨,而且十個親友有九個建議我不要開刀)..另覓神師!不是復健科醫師介紹的神外醫師不好喔!

另說我怪力亂神也好啦!我必須承認當初挑醫師時,我去過朱媽成問過醫院方位,確定方位後才決定去榮總(我決定方位,醫院則我老爺決定的),因為我相信先生緣主人福,有緣的醫師會比較順!

以上是題外話啦!


如果你真的確定是五椎爆破,不管你給不給黃文成醫師開刀,你都可以去詢問他的意見,因為就我所知榮總的黃文成醫師和台中慈院的陳子勇醫師,如果病人不需要開刀復健會好,他們是不會要病人動刀,反而會勸病人不要開刀。(因為他們的刀很滿,也不需要用開刀賺錢拼業績拉)

我是可以理解為什麼榮總骨科會把你的病例轉給黃文成醫師,因為如果是爆破那得逐一清除碎片,有神經叢在是非常精細的手術,以不在他們的能力範圍,所以才轉神外。而黃醫師的醫術如何?這篇給你參考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022807698

我不是說別的醫院的醫師醫術不好,而是我是黃醫師的病人,而我的手術非常成功!術後狀況越來越好

所以如果您真的是需要開刀,不管給哪個醫生開,我想您需要向醫師詢問下列問題:
1.手術醫師打算如何做?費用多少?(因為有些材料得自費,健保不幾付)
2.最糟有啥後遺症?→腰五椎我沒記錯是傷到神經,腳盤上不來而已,不過我想你最好還是親自問,說不一定還有別的是我不知道的。
3.術後需要休息多久?因為這個有牽扯到工作問題。
4.痊癒後有沒有什麼限制?(比如下腰?提重物?運動?)

最後我要提醒您的是,如果醫師判定是必要開刀,建議儘早處裡,因為神經會記憶那個疼痛的,像我現在右腳的某條筋,偶而還是會有當初那個麻麻不適感!不過是偶爾出現,那是你的神經記住那個感受。

總之..多詢問幾個醫師並非壞事,收集越多資訊~越能幫助您做出有利自己的判斷,希望這樣的回答有幫助到您!

祝福您早日康復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09/22 02:41:02
伍佰
 

我的椎間盤破裂醫療過程


  20110807 打球時扭到腰,當晚睡覺時左邊腰及大腿內很酸,想說跟以前扭到腰一樣,隔天去診所拿個藥吃就好;

隔天去診所拿藥吃後,酸痛情形大有改善,但覺得不太對,因為我感覺到左腳腳指頭,有點麻麻的.

左小腿肚.大腿肚.用手撫摸時,也感覺有點麻麻的;以前從沒這樣過,想想還是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。


   20110817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莊醫師看診,我把我的情形告訴醫生,想說照MRI看看,醫生說不行,因為我的病情不嚴重,

(我行走跑跳自如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腳指有點麻)不能直接照MRI,健保不給付,所以先開藥給我吃,醫師說:

我可能只是神經輕微受損,先吃藥試試,如果還是會麻,再照MRI。


   20110826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複診,情況依舊(行走跑跳自如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腳指有點麻),故醫師安排我照MRI及做神經傳導測試


   20110831 去基隆長庚神經外科複診,並看MRI照片及神經傳導測試報告。

醫師:MRI照片顯示,我的第五椎間盤不只破裂,像爆裂一樣,蠻嚴重的,這樣最好要開刀。

我:但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,如果不開刀,可以嗎?

醫師:雖然你不會覺得痛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,但是如果幾年後呢?到時脊椎神經被那些碎片包住後,神經會萎縮,以後會不良於行。

我:但聽說脊椎開刀很危險,不小心可能會不良於行或癱瘓。

醫師:你沒有知識哦,這是二十年前的舊知識。

我:那不會很危險嗎?

醫師:只要是開刀,當然有危險性。

醫師:不然先幫我轉到復健科,你問問復健科醫師的意見...當天就轉到復健科醫師那裡。

復健科醫師:你這種MRI照片,要開刀。

我: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,如果不開刀,可以嗎?

復健科醫師:不然先做復健試試(熱敷.牽引.電療)。

我:像我這種情況,椎間盤破裂,復健有用嗎?

復健科醫師:復健沒有用,那還要復健科做什麼...

我說:那如果要開刀,要怎麼開? (剛在神經外科那裡.忘了問)

復健科醫師說:有二種方式,開刀醫生會依照病患情況來選擇。

  A.從腰部開.但是那裡神經比較多.危險性比較高。

  B.從肚子切開.把腸子先拿到一邊.處理好椎間盤碎片後.再把腸子拿回來。

我說: 腸子拿到一邊...?.(快嚇死了).

復健科醫師說: 那沒什麼.腸子是活動的.這樣開刀很正常.沒什麼。


   20110901 開始做復健(熱敷.牽引.電療).做了幾天.覺得不錯.但越想越不對.開始查資料.結果發現。

別人只是椎間盤凸出而已.就痛的要死.不能走路啦.腿不能抬...等等.啊.我是椎間盤爆裂.怎麼不會痛呢?


   20110915 同事介紹到汐止國泰.給神經外科莊醫師檢查.當天問診時.醫師看完我的MRI照片.聽完我的敘訴.並幫我做了一些簡單測試.

醫師: 我的情形有點奇怪.依照MRI照片的顯示及他的經驗.我應該是.痛到用爬的進來看診的.像我如此的.他沒見過.

我: 但我真的不會痛.只是左邊腰有點酸.左腳腳指頭.左小腿肚.有點麻而已.我這樣不會痛.是不是我的運氣很好呢?

醫師: 不會痛才大有問題.他示範給我看.要我伸出手.他把我的手握緊.問我會不會痛.

我: 會

醫師: 如果他像這樣把我的手握緊.握一個月.三個月.一年呢?

我: 恩.我懂你的意思(時間久了.神經麻痺了)

醫師: 他發現到在MRI照片裡.椎間盤破裂是確定的.一定要開刀.但脊椎神經左邊有陰影包圍.他也不確定是什麼東西.可能是腫瘤.也可能不是.

他複製了一份我的MRI照片.他說他要找.放射科醫師一起研究探討.並約我9/22回診.再一起討論.


   20110915 回到家.回想醫師的話(他真是好醫師.問診細心.花了約40分鐘幫我看診).心理覺得有點嚴重毛毛的.不會吧...

同事都建議我說.多找幾個醫師看看.台大.榮總.林口長庚.新光...等等.


   20110919上午 經朋友介紹.且托人幫忙掛台大骨科王醫師(沒去過台大.哇~真是人山人海.差點掛不到號).醫師的判斷跟汐止國泰醫師差不多.

他也不敢確定脊椎神經左邊的陰影是什麼.他還主動建議我.並幫我安排再照一次MRI.(他也真是好醫師).並約10/05回診.看報告.


   20110919下午 經朋友介紹.托人幫忙掛榮總骨科邱醫師.邱醫師看到我的情形.馬上幫我轉到骨科張醫師處.說張醫師對脊椎神經比較有研究.

張醫師看到我的情形說: 他建議我去神經外科.給黃文成醫師看看.並寫了一張小紙條.介紹我去黃醫師那裡.


   20110919晚上 回到家有點茫然.不知該如何是好.09/20看台北長庚李醫師.09/21看新光魏醫師.還需要嗎? ...

覺得好像看越多個醫師.越拿不定主意.心理越想越多.越來越亂.哈...(苦笑...)


   20110920上午 到台北長庚神經外科李醫師看診.

醫師: 你這種情形.一定要開刀.不然以後會很麻煩.神經會萎縮.甚至會不良於行.

我: 但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如果很嚴重.為什麼我不會覺得痛呢?

醫師: 每個人的反應不同.有人會痛.有人不會.你的情形最好是趕快開刀比較好.不要再拖.

我: 會是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的影響.所以我才不會痛.是嗎?

醫師: 有可能.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會不會只是血塊.碎片?

醫師: 那要開刀打開來看以後才知道.

我: 可以先做切片檢查嗎?

醫師: 不行.脊椎神經那裡不能做切片檢查.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.如果是血塊/碎片/腫瘤.開刀的方法是一樣的嗎?

醫師: 一樣是要開刀打開來清理.越早開.神經受損越少.你考慮看看.確定要開刀.再回來找我.

20110920上午 到台北長庚神經外科李醫師看診.

醫師: 你這種情形.一定要開刀.不然以後會很麻煩.神經會萎縮.甚至會不良於行.

我: 但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如果很嚴重.為什麼我不會覺得痛呢?

醫師: 每個人的反應不同.有人會痛.有人不會.你的情形最好是趕快開刀比較好.不要再拖.

我: 會是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的影響.所以我才不會痛.是嗎?

醫師: 有可能.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會不會只是血塊.碎片?

醫師: 那要開刀打開來看以後才知道.

我: 可以先做切片檢查嗎?

醫師: 不行.脊椎神經那裡不能做切片檢查.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.如果是血塊/碎片/腫瘤.開刀的方法是一樣的嗎?

醫師: 一樣是要開刀打開來清理.越早開.神經受損越少.你考慮看看.確定要開刀.再回來找我.


謝謝您的回信.建言~ 不好意思.請教您一些問題.好嗎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09/22 03:12:51
伍佰
 

謝謝您的回信.建言~ 不好意思.請教您一些問題.好嗎~

 

1.您是做傳統手術(椎間盤切除術 Discectomy).是嗎? 為何沒選擇做內視鏡顯微手術呢? 醫師建議或...其他? (我的不適合做內視鏡手術)

2.從何處開刀的?(大約位置) 傷口大小約?

3.手術前怎麼麻醉的? 麻醉方式? 需要輸血嗎?

4.手術過程中.是全部由黃醫師開刀嗎? 聽說會換實習醫師來開?

5.手術時需切開椎弓.椎板嗎? 或...?

6.您有加裝支架嗎? WHY? (可以保護其他脊椎.椎盤.避免復發)

7.到現在為止.您覺得有什麼副作用嗎? (會傷到肌肉/韌帶組織)

8.手術後有需要做什麼復健嗎?

9.可以大約列出您自費及健保的項目嗎?

10.手術前醫師告訴您的風險為何?

打擾您了.以上麻煩您了.謝謝~

悠遊自在2011/09/22 14:15回覆

1.什麼症狀該做什麼處裡..不是病患可以處裡的,當然是醫師建議的,而每個醫師有每個醫師看法與開刀方式,神經外科是個很細緻的手術,所以每個醫師的想法作法不盡相同,不是照表操課就可以解決的,所以我才會說你多問幾個醫師評估做法可以,最後再來決定你想怎麼做,不是以怎麼開決定,而是以癒後狀況決定,不過即使是神醫也有失敗的風險做手術確實是玩命的事我承認,所以我是非開不可才動手術沒錯。

2.後面腰我拉了一長拉鍊大概13公分釘了26根釘子..因為我擠出來的椎間液有拉扯到2-3椎都得清,自然傷口大
3.跟一般手術麻醉方式 一樣阿!全身麻醉不過是趴著開,但是是醫護人員在我昏過去幫我搬上去,需不需要輸血這要要看你手術時的情況,我沒辦法回答,因為我的手術狀況很順利!聽我 老公說手術過了5小時醫生有把他叫去,手術袍上一滴血也沒有,所以我的失血量並不大,不過如果你的血型特別那要先跟醫生說。
4.這個我不清楚.. 家屬也不會知道..因為我無意識開刀的!我想黃醫師應該有教學刀沒錯,有實習醫師看他怎麼開,因為我的片子連實習醫師都知道,還跟我說好大一鴕,即使 有...你..黃醫師開的機率比較高,因為骨科不趕動刀懂嗎?正牌醫師不敢開的怎麼會給實習醫師!而且神外很精細的刀,不會隨便給實習醫師做啦!黃醫師的 刀..我還查不到有醫療糾紛的紀錄過,不過你可以問他是不是他親自要做的。
5.這個我應該沒有
6.我有加兩個支架而且是新型的..這是亞東復健科醫師後來看片子告訴我的,這表示..他們醫院還沒用到,裝的原因醫師們都說我的脊椎不穩。

7.傷到肌肉一定會阿!你自己劃到傷會有傷口,怎麼會不影響..可是傷口會癒合掌好不是嗎?復原期會不舒服一定啦!不過兩年多了..我沒啥副作用。

8.會衛教啦!開完可下床時..護士就會叫你要走動,帶腰夾..沒了..你的要問醫師..我說過每個手術都是單一,需要如何專業醫師才可以判定
9.釘子兩個-8萬多跟包追間盤材料-1萬多,我大概花了11萬多自費,現在不清楚,因為榮總神外很先進,所以會用更新一代機率很高,價碼自然不同東西不同價碼,這個沒得講價啦,我覺得有幸福的下半輩子比較重要。

10.我說過了..4-5椎..頂多腳盤上不上來!開頸椎比較危險啦!!
總之...多問幾個醫師的手術方式,癒後日常會有啥影響..再來考慮給誰開!
我覺得..你提醒我是該寫寫我的手術後情形..和這兩年的狀況...在部落格上分享!
現在的醫術..開腰椎再神外真的是小菜一盤拉!簡單的手術..只是還是有風險存在。
如果你有什麼病史和特殊血型請務必跟醫生說,因為這是手術的風險得讓醫師評估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09/28 02:51:22
伍佰
 

20110920上午 到台北長庚神經外科李醫師看診.

 

醫師: 你這種情形.一定要開刀.不然以後會很麻煩.神經會萎縮.甚至會不良於行.

 

我: 但我不會覺得痛(一點點不舒服而已),生活作息也都正常.如果很嚴重.為什麼我不會覺得痛呢?

 

醫師: 每個人的反應不同.有人會痛.有人不會.你的情形最好是趕快開刀比較好.不要再拖.

 

我: 會是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的影響.所以我才不會痛.是嗎?

 

醫師: 有可能.

 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會不會只是血塊.碎片?

 

醫師: 那要開刀打開來看以後才知道.

 

我: 可以先做切片檢查嗎?

 

醫師: 不行.脊椎神經那裡不能做切片檢查.

 

我: 脊椎神經左邊那個陰影.如果是血塊/碎片/腫瘤.開刀的方法是一樣的嗎?

 

醫師: 一樣是要開刀打開來清理.越早開.神經受損越少.你考慮看看.確定要開刀.再回來找我.

 

20110922上午回診 汐止國泰神經外科張醫師

 

醫師: 有關脊髓陰影部分.後來跟台大放射科教授討論.結果比較像椎間盤碎片而已.不是腫瘤.但還是要動手術後才能確定.他建議我可以多找醫師看看.

 

並推薦我去榮總黃醫師.台大賴醫師看診.

 

20110924 早上台大再照一次MRI.中午拿到MRI影片.

 

20110926 早上台北榮總 黃醫師

 

醫師: 從我的MRI照片看起來.脊髓部分確定有東西.他說他曾開過2個跟我的MRI照片很像的患者.結果都是椎間盤碎片.不是腫瘤.但還是要動手術後才能確定.

悠遊自在2011/09/30 01:31回覆

你有比對過先前照的跟台大新照的MRI了嗎?如果有..而且一致,那就是了!!


其實不管是椎間盤碎片或者是腫瘤都得處理拉!

因為誰知道後續發展會如何?真傷到神經..神經是會記憶的←這句話你可以詢問神外醫師原因,因為我的腳有時還感受得當時的感覺。

我想我知道的都已經全部告訴您了,再來就是您自己要判斷如何是好?要開不要開,這沒人可以幫您決定

汐止國泰神經外科張醫師是個非常有良知的醫師,因為他還會推薦神外屬一屬二的醫師給您,您也看到了吧!黃醫師本人應該比醫師簡介上照片年長了許多。

前幾天我把你的案例講給我家老爺聽,我家老爺只說一段話:神外醫師的神之手年限很短,過些年您想請他開,可能他已不再親自操刀了喔。

祝福你早日康復!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10/01 00:38:15

20110929 早上台大神經外科 賴醫師

醫師: 妳的情形應該不是腫瘤.95%是椎間盤碎片.MRI的書面報告也如此說.

我: 但是我不會痛.只是左腳腳指頭有一點麻.左邊腰有一點酸.這樣我需要開刀嗎?

醫師: 如果不會痛.不會影響生活品質.那就不需要開刀.因為可能妳開完刀.還是會酸麻.

我: 不是開完刀就OK嗎?

醫師: 不是.機率不高.因為妳的神經可能萎縮.受損.開完刀還是不能恢復.

我: 真的嗎? 但有些醫師說.如果不處理神經會慢慢萎縮.以後會不良於行?

醫師: 不會啦.人體有自我修復的功能.

我: 妳有遇過像我如此椎間盤破裂.但是不會痛的嗎?

醫師: 有

我: 那醫師您的建議如何?

醫師: 如果真的沒什麼症狀.就不用開刀.開刀不一定比妳現在情形好.

我: 那我可以繼續打球嗎?

醫師: 哪種球

我: 慢壘

醫師: 先休息半年再打.

悠遊自在2011/10/04 01:16回覆

我想醫生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你
不會痛.不會影響生活品質,沒有症狀可以不開,
所以你左腳腳指頭有一點麻.左邊腰有一點酸,會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品質?

這也只有你自己會知道,疼痛忍耐度每個人是不同的。

如果你本來是可以順順的走路!沒啥影響,確實開刀初期會很慘,因為開刀後需要休息至少8個月,真的整個肌肉調養至好要2年以上。

但是如果未來那個不舒服已經影響到你生活品質,那就還是得開嚕!

所以一切都要你自己判定,身體是你的不是嗎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/10/04 22:34:49
伍佰
 

謝謝您~

悠遊自在2011/10/04 23:05回覆

祝福你早日康復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