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05/23 21:23:09
chocobo
 

你好 我也是hivd的患者 因為L5~S1椎間盤突出 mri看起來非常輕微 大部分醫生說如果能不開就不開,但生活已經很不方便,腰很痛,腳已經有沒力的狀況出現 想問你在榮總是看哪一科哪個醫生比較有推薦的 還有請問你手術完,恢復狀況如何,因為聽說術後很多後遺症有可能產生,實在非常擔心

悠遊自在2011/05/23 22:30回覆

榮總的脊椎外科很有名,剛剛查過科別還越開越細,以往我問過認識的志工朋友,如果要開刀,腰以下看骨科,腰以上看神經外科。

我是腰椎第四第五椎,不過不是椎間盤突出,是破裂..所以整個像擠牙膏一樣被擠了出來,甚至拖到2-3椎,所以清很久,但我不是骨科開的刀,我是神外開的-黃文成醫師,他神外跟神經修復都有門診,不過號預約很難掛就是。

手術完基本上調養期一定會有不便,至少半年跑不掉啦!不過乖乖聽話當好病人恢復很快阿!我沒什麼後遺症,腰也不酸阿!腳也不會沒力阿

我只能說能不開刀就不開刀,因為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,沒人敢打百分之一百的保證啦!所以如果輕微建議您還是去復健拉腰!把椎間盤拉開就會恢復正常,我是復建六週以上,醫生評估非開刀不可才開的,給您參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遊自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